排版關係就把原本這段移到其他地方(嗯。

 

前期提要:

打贏了卡納茲道館,初拿到人生第一個徽章。

 

真是隨便的前情提要(。

 

§

 

挑戰完道館出來時,馬上就看到上方出了大事件。

一個紅衣服看起來很是熟悉的人大聲嚷嚷,對,真的是大聲嚷嚷,離他所在位置有點距離的道館門口都聽得見,然後就往右邊衝了過去。

後面一個體虛的研究員追著他,無奈體力負荷不了,只好扼腕地望著紅衣怪人的蹤影消失不見。

走上前跟研究員談話,發現他是當初在橙華森林遇見的人,說是得文公司重要的東西被搶走了,又再請我幫忙一次。

 

雖然說是劇情需要,不過這種事不是找警察先生比較好嘛?

 

看看地圖,發現紅衣怪人其實還蠻聰明的。因為右邊是通往卡綠隧道的地方,而卡綠隧道可以連接到另一邊的綠蔭鎮。而從綠蔭鎮又可以逃往更多地方。

 

我猜他應該是打如此這般的如意算盤,才沒有傻逼得往上方只能往海邊的地方跑。

 

不過,畢竟卡綠隧道還沒開通嘛……

 

所以他就喜聞樂見的被擋了下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於是他就在好多顆岩石前大吐苦水。

 

另外紅衣怪人順便劫走了洞窟入口處一位四處張望的老人的心愛PM小嗶。

因此當我找到紅衣怪人時,他身邊還跟著一個長翅鷗,就是那個老人的PM。看到我追了過來,他先是罵說這搶來的PM沒甚麼卵用,接著說都是那幾顆岩石擋住他的逃亡之路。

 

廢話你怎麼指望一個老人的PM有多強的戰鬥力啊啊啊!

 

不理會我的吐槽,紅衣怪人很生氣地想要把我打倒洩恨。

 

他召出了土狼狗。

我派出了剛學到妖精系招數的拉魯拉斯千鶴。

 

……聽說妖精系剋惡系呢直接打。

 

於是紅衣怪人三兩下就被擺平了。

 

把他打倒後,也不知道是出於何種居心,居然乾脆的就把偷來的東西還了回去。

 

欸其實你人還蠻不錯的耶X

 

大概是看到敗戰的紅衣怪人匆匆地跑了出去而沒有帶著長翅鷗,老人隨後就跑了進來(不愧是天天跟PM玩你追我跑的人,真是敏捷又能跑啊!),確認PM平安無事後跟我介紹了他自己。

 

老人是住在橙華森林外的漁屋的哈奇老人,就是那個跟長翅鷗玩得很融洽的哈奇老人。

為了要答謝我救了他的PM小嗶,說是只要有請託他都會答應。

 

用一字斬穿過洞窟外的小小迷宮(有很多剛放學跑來這兒遛噠的孩紙們),把東西交還給研究員後,他也說要答謝我,於是把我帶進了得文公司。

 

說起得文公司,是整個豐緣地區最大的科研公司。以前雖然是小公司,但隨著公司內部科技進步,研發出各式各樣對大眾有利的道具,就越做越大,成了現在這樣。在卡納茲市有一個公寓是得文公司的員工宿舍,裡面的人都口徑一致的說得文公司福利好、技術佳、能在裡面工作是驕傲。

 

還有一段對話是:得文公司社長喜歡珍稀的石頭,他兒子也一樣。

 

你們父子的興趣到底怎麼流傳出去的www果然是公司一樓的石頭太高調了嗎!我都懷疑杜鵑會變成石頭狂其實是你們害的吧(淦

 

跟著研究員的腳步來到三樓的社長室。首先當然是先感謝一波,做為謝禮還幫PM導航升級,這樣就可以看新聞報導了,連wifi好像還可以看見好友的情報(?

另外社長因為我兩度救了自家的研究員,似乎認定我是有潛力的訓練師,於是就把給兒子大吾(大吾!)的信交給我,請我代為轉送給人在武鬥鎮的他。

 

社長可以偷看一下嘛(眼神閃亮亮。

 

不過自然是沒有選項可以拆信的(哭泣。

006m97Kgly1fgpipemljjj308s08c3z7.jpg

 

§

 

話說在卡綠隧道旁邊的工人小屋有一段小小的插曲。

在成功打贏紅衣怪人後,因為之前擋在屋子前的人走到一邊了,於是我就進屋去探了探險。裡面的人都是在進行隧道工程的工人,跟他們對話時,他們把一些挖隧道的秘辛告訴了我。

 

卡綠隧道原本是為了要方便連通卡納茲市與綠蔭鎮而籌畫的一項工程。只要這隧道通了的話,就不用麻煩地通過水路從橙華市一帶啟航,經過武鬥鎮來到凱那市,往上走到紫堇市,最後往左走才終於能抵達綠蔭鎮。

可是因為挖隧道使用的最新型器械會影響到棲息在山中的咕妞妞。屋子內坐在桌邊的大哥擔心著居住在山中的PM,為此大傷腦筋。雖然挖到一半,但又怕挖下去會發生不好的事,而且也有可能引起山中自然生態系的變化,才導致工程延宕至今。

 

這個劇情在特別篇中也有提及,應該是原本的寶石版就有的,可惜當時看不太懂日文又不太會跟其他NPC對話。

 

其實PM中有不少彩蛋都是透過跟NPC對話才看得到的,也是GAMEFREAK在這方面下的巧思。

 

這個議題說穿了就是環保議題。要開發呢?還是為了保護大自然而犧牲開發帶來的好處呢?雖然大家說是要盡全力打好平衡,或是乾脆死守自然,但實際上為了國家或城鄉發展,更多人寧可是多犧牲點自然以換取更多的進步。

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在現今社會,為了要讓自己國家能有更多優勢,一定是無所不用其極。其中這方法也包括了犧牲自然這選項。

就算現在許多人都在高呼要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保護大自然,但反過來說,要求國家要更進步的不也大有人在嗎?二者間只能擇一,不可能會有兩者兼得這場面發生。

再說了,要要求一個發展重工業的國家立刻住手,因為會影響到環境,他們怎麼可能說不幹就不幹。今天一放棄重工業,而其他產業尚未發展起來,這不就是活生生切斷國家的命脈嗎。

看待環保議題,甚至是許多社會議題,不能只看單方面,那只會限制人的思考。

 

GF丟出了這樣一個彩蛋,請玩家去思考:到底是要維護PM生態跟自然環境呢,還是開通卡綠隧道快速往返兩個城鎮,但犧牲自然呢?

 

我說:飛空術最讚了啦。

 

§

 

從得文公司出來後,很巧的碰上了優樹。

 

當我以為他是要來幹架,擺好戰鬥架勢時……

 

…………居然只是來跟我炫耀(?)說他在橙華森林抓了很多PM,把圖鑑的資料都補了上去,還說因為這樣沒寶貝球了很困擾ry

149397168373560x6eebyS1u.jpg

……不對啊……說好的對戰呢?

不是說好勁敵在主角PM大概都是滿血狀態時就會突然從草叢裡跳出來大戰一場嗎?

 

然而優樹曬完我一波圖鑑後就……走了。

 

走了!!!!

 

哪個世代的勁敵有你人那麼好啊痛哭流涕

 

就這樣在卡納茲市就沒甚麼事情了,接著就循原路穿過橙華森林前往哈奇老人家吧。

 

附帶一提橙華森林往卡納茲市的出口處旁有一棵小灌木,用一字斬把它砍掉後往深處走,可以見到覆蓋滿青苔的岩石。帶著伊布來這邊打野生怪升等就能進化成草精靈了呢!

 

話說這版本究竟能不能拿到伊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從森林出來後直衝哈奇老人的小屋,就會看到那熟悉的畫面。

 

一個老人、追著會飛的PM、在小小的屋子、沿著桌子、玩你追我跑。

 

嗯你們去海邊玩這遊戲我甚至可以把你們兩個想像成傻瓜情侶

 

總而言之把哈奇老人攔截下來後就是請他開船載我去武鬥鎮啦!

 

在一個帥氣的啟航動畫後,來到了武鬥鎮。

終於可以跟大吾見面了啊啊---!!迷妹吶喊

 

§

 

在武鬥鎮PM中心上方有一個叫武鬥鎮集會所的屋子。

先跟外面的小朋友說話,他會跟你說現在鎮上在流行XXX,還會問你在其他地方這東西流不流行。因為我選了「不」,小朋友就反問我說那海的另一邊正在流行什麼?

 

敗脫我才剛搬過來,而且還沒去過其他大城市你怎麼會指望我知道啊嗚嗚。

 

不過小朋友自然不懂我心裡的掙扎,繼續用他閃亮亮的眼睛盯著我,最後我只好隨便掰了一個東西。

 

叫做:「傷藥之舞!!」

 

馬德這是甚麼奇怪儀式的舞蹈……

 

然而!!小朋友儘管不知道那是什麼,搞不好還覺得可疑,但還是以我看不見的速度奔進集會所宣布這個新流行的東西然後再跑回我面前裝乖(咦

 

於是我進集會所後跟每一個人講話時,他們嘴上都掛著「傷藥之舞」……

 

我覺得我好像幹了壞事啊嚶嚶嚶……

 

附帶一提只要去跟外面的小朋友再交談一次,他會告訴我說最新流行的是「傷藥之舞」,接著會問上述的問題。再回答一次「否」的話,他就會繼續追問我最新流行的東西……

 

我剛剛似乎選了:先攻爪慶典。

 

……我已經不敢進集會所了嚶嚶嚶。

 

話說回來,得文社長幫我安裝好新聞功能後,變得隨時隨地都能收看到各地的新聞,不過更多是關於我的報導……(說,你們有派狗仔隊跟蹤我吧!

 

而上面剛剛跟小朋友胡謅的流行事物……不知為何被新聞台知道,被大舉播報了出來。

 

你這樣叫我怎麼面對廣大豐緣民眾啊嚶嚶嚶。

71f921cbgy1fey8a7uxf5j20ot0otq5h.jpg

§

 

來武鬥鎮的第一件事要幹嘛?

 

打道館?

 

NONONONONO,立派的大吾廚怎麼可能先去打道館,一定是先跑石之洞窟衝撞大吾啊!!!

 早在OP動畫就有出現的大吾就是待在石之洞窟進行調查,看別人的實況影片後發現似乎是照搬同一個動畫。 

不過,大吾廚如我怎麼會在意這種小事呢!!你說是吧!!這種動畫不管看多少次都超OK的啦!!

 

心想這次REMAKE後能看到各式各樣角度的大吾,被畫得很精美的大吾,投寶貝球姿勢帥到升天的大吾,雙打對戰中可以看到大吾的帥氣背影……

 

REMAKE真是太棒啦!!!

 

因此呢,我就把道館放到一邊藤樹:,決定先去石之洞窟找大吾再說。

萬萬沒想到,對,真是萬萬沒想到……

有三個胖子擋在壁畫的入口處。

 

走開啊啊啊啊我要跟大吾先生相會啦嗚嗚嗚嗚嗚嗚……

 

估計在打完道館前他們不會走了……傷心如我只好跑回去打道館。

另外千鶴還不小心被超音蝠打趴(泣。

 

武鬥道館是格鬥系的。館主藤樹從以前白白淨淨的樣子變成了曬得黑漆漆的衝浪手。

啊,雖說如果常去衝浪這的確蠻正常的啦……不過我真的比較喜歡以前白色的藤樹而不是現在黑漆漆的藤樹。

 

格鬥系的話,用超能力系就能輕鬆解決。不過要注意的是自帶格鬥跟超能力系的瑪沙那,遇上他的話就用妖精系的招式下去揍。

 

果真效果拔群,一路毫無阻礙地就來到了藤樹面前。

 

另外這道館的機關還蠻特別的。按下地板上的按鈕燈會打亮,不過一離開就會關掉。大致上就是把平面圖記下來,在黑暗中摸索前進,最後按下走道盡頭的大開關,就會看到藤樹在圓形的大空間一邊健身一邊等人過來。

 

他真的曬黑了……(惋惜

 

這次的道館戰還蠻輕鬆的,藤樹手持腕力和幕下力士。千鶴一路念力到底,就打贏了(YA

 

打贏後藤樹說早料到我會是那麼強的訓練師,還把人比做如巨大的海浪般,真不愧是衝浪手……

另外他還有提到石之洞窟的事情,說是他認識的一個叫大吾的人前來拜訪他,原本打算跟他一起去洞窟看壁畫,但是因為大吾太高興於是飛也似的跑了過去,把他留在原地。

 

大吾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據PM中心一個大姊姊的話,石之洞窟也有珍稀的石頭……(哎呀

 

好的,接著就是要去見大吾先生啦!!

 

§

 

聽我說,我 無 法 自 拔

 

激動地用言語難以解釋,接下來可能發生語無倫次的狀況。

 

那個啊,一進入動畫後,我的心思完全沒在壁畫上。

 

你瞧那個身影,是大誤算!!!!是石頭狂!!!

 

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嗚嗚嗚(此生無憾。

 

你看看他!!當我跑到他後面時他只是轉動眼珠看了我一下。

87675

大:嗯?

 

看看那個眼神啊啊啊啊啊!!!!

神,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人帥成這樣!

 

87680

大:這樣啊,叫做哈撒苦是嗎?

他叫了我的名字(升天

87681

大:失禮了,我的名字是大吾。

 

可以,貴公子的禮貌口吻非常可以

 

87682

大:對珍稀的石頭有興趣而到處旅行唷。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興趣(。

 

87683

大:嗯,謝謝妳!

 

神!!!!他跟我說謝謝耶!!!!他跟我說謝謝耶!!!!!!!

 

87684

大:名為鋼之翼的技能,我可是相當中意唷。

 

畢竟鋼系嘛,又強又帥了,只要有鋼有石頭一定點讚的大吾先生。

 

87685

大:如果持續修行的話,總有一天。

87686

大:會站在PM聯盟的冠軍面前吧。

 

啊,表走,大誤算,帶我一起嘛

就這樣著大誤算踩著優雅的腳步離去,輕輕地走了(。

 

如此這般,武鬥鎮所有的劇情就結束了。

去找哈奇老人談話,他會跟你說得文社長有新任務要交託給我,說是要把東西送到凱那市的造船廠。

 

社長不帶這樣使喚人的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心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八朔 的頭像
    八朔

    夏よ、熱くなれ

    八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